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张正贤到大营镇打哇坪村调研农业产业工作

2023-04-13 19:31:34  来源: 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4月11日,紫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正贤到大营镇打哇坪村调研指导工作,大营镇党委书记许川、镇长王小立陪同调研。张正贤部长一行先后察看了打哇坪村肉牛养殖场、村级紫茶产业、春耕“2+3”玉米大豆套种模式相关工作。

  

  持续抓好产业发展,打好产业攻坚战。在养牛场和村级紫茶产业地,张正贤同志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的方式,了解养牛场下一步工作规划,对紫茶的味道、种植、采摘、加工、茶叶质量、生长的土壤、气候等条件深入了解,并对销售市场、发展前景进行情况分析和探讨。

  持续抓好春耕生产,打好农业攻坚战。随后,张正贤一行来到打哇坪村“2+3”玉米大豆套种种植示范点实地察看,对春耕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张正贤同志强调,一是要强化发展意识,把发展农业产业摆在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迎难而上,增强村级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二是要结合产业发展特点和实际情况,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明确发展目标,创新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发展,把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大营镇将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深入挖掘大营镇打哇坪村紫茶产业资源,充分抓住机遇,以“借鸡生蛋”“借水行舟”的多种形式帮助村级产业发展,努力打造壮大村级产业,造福百姓,推进乡村振兴。(吴永剑)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