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检校合作谋发展 共建交流促提升

2023-04-13 19:22:33  来源: 关岭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共建工作,充分发挥高校理论和检察机关司法实务优势,实现资源互补,近日,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治带队到贵州大学法学院开展教学科研实践合作座谈交流。

  贵州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石明昌、法学院副院长孙志煜对陈治检察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岭县检察院与贵州大学法学院的检校合作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指出要加强检察实务与法学教育的有机结合,充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积极打造检校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宽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容,共享互补,培养更多新时代法律综合性人才,更好地为服务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陈治对关岭县检察院的近期工作情况及当前检察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介绍,陈治检察长表示,当前检察工作面临机遇和挑战,希望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一是进一步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检校合作重要性。二是进一步抓好落实,充分利用好检校合作的交流平台。三是进一步探索,不断拓宽合作的内容和形式。

  贵州大学法学院实习生胡骏同学代表3名实习研究生发言,在接下来的实习中,将秉承谦卑之心、进取之心向检察院的前辈看齐,不忘初心、虚心学习、努力奋斗,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双方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以签订教学科研协议为契机,深化检校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更好地把法学理论和检察实践有效结合起来,加强双方在法学理论研究和检察实践方面的交流。

  检校合作是提升队伍素质建设、提升法学研究水平和检察工作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深化合作,将进一步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科研教学与检察工作双赢共赢,在服务保障关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