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税务局纪检组做实做细专职纪检员工作

2023-04-13 19:27:19  来源: 花溪区税务局

纪检干部集中培训

  为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督工作向基层神经末梢延伸,花溪区税务局严格贯彻落实省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1+7”配套制度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派驻纪检员“前哨”“探头”作用,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选准配优强化监督。花溪区税务局纪检组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关要求,从全局调整5名工作能力强、作风正派、自我要求严的优秀干部担任5个派出机构的专职纪检员,选出9名优秀党员为各个联合支部纪检委员,负责各派出机构及支部的纪检监督工作。

  下发清单细化监督。结合省局纪检组下发的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配套文件要求,区局纪检组细化专职纪检员监督清单和履职清单,按月、季度、半年、年度下发派驻纪检员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监督内容、监督重点、监督形式,重点突出警示教育、纪律检查、风险预警等工作,做到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

  教育培训提升监督。纪检组为提高专职纪检干部及纪检员的履职能力,多次集中进行专项教育培训,持续提升政治站位,精准把握监督要点,靶向定位监督重点,明确各阶段工作目标,做到监督任务手中有策,有效解决了各派出机构专职纪检员不会监督的问题。对派驻纪检员实施统一管理,派驻纪检员向纪检组负责并报告工作。

纪检员组织日常警示教育

  全程从严推进监督。区局纪检组始终坚持挺纪在前,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既实时督促专职纪检员严格落实派发工作任务,又采取事前提醒、事中监督、事后抽访部分及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人员工作作风、廉洁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回访,持续释放监督执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以强有力纪律监督保障政策落实工作扎实推进。(江广彬 黄洁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