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平塘公安突出四个“抓牢”,助推“双提升”持续升温

2023-04-13 17:07:36  来源: 平塘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以队伍建设为根本、打防并举为使命、为民服务为责任,切实加强平安平塘建设,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抓牢队伍建设 铸就忠诚警务

  今年以来,平塘县公安局按照局党委“1238”工作思路,对照“三个绝对”和“四个铁一般”的要求,持续开展队伍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积极锻造公安铁军。

  一是强化忠诚教育。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搭建全链条学习教育模式,开展“一把手”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引导全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完善标本兼治、抓长抓常的制度机制,融入日常、严在经常、管在平常,不断净化警营政治生态。

  三是提升斗争能力。注重实战锤炼、实绩考核,把实战一线打造为敢打必胜的战场、战训合一的练兵场、比学赶超的赛马场。全警风清气正,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持续增强。

  抓牢打防管控 做实民生警务

  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突出强化犯罪集中攻坚,深入推进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织密巡控网络,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常态化开展严打整治。坚持“大案”“小案”齐抓,破案追赃并重,持续对各类违法犯罪“零容忍”打击治理。

  二是推进治安防控建设。坚持错时段、高频率开展全时空巡逻防控,对违法犯罪形成有力震慑。同时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加强基层治保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三是扎实开展“三查”。针对贵阳乌当至平塘高速路已开工建设的实际,采取日常排查、集中清查、专项彻查等措施,全面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抓牢营商环境 助力服务警务

  为全力护航平塘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平塘县公安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公安职能,发扬当先精神,积极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参与者、实践者、守护者、服务者。

  一是优化服务质量。根据辖区新型建材业、制造业多的特点,结合大走访活动,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47件。

  二是维护市场秩序。坚持以打帮企,切实保护企业及其经营者合法财产不受侵犯、合法经营不受干扰,全力为企业发展创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三是严格执法管理。进一步规范涉企案事件“快速办理、举报投诉核处、重大案件回访”机制,把法治打造成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抓牢为民服务 践行为民初心

  始终心系群众、服务人民,把群众利益和需要作为公安工作的终极追求,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一是“擦亮”窗口,规范设置。落实预约服务和一次性告知制度,优化办事流程,让数据跑路、群众少跑腿。

  二是紧盯群众投诉问题,落实民警下沉包案制度,加大督办力度,提高群众满意率。

  三是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及时拉响警报、送好“鸡毛信”。

  下一步,平塘县公安局将深入推进“双提升”工作,不断改进服务水平,提升打击质效,努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