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马王街道:新装“红绿灯”照亮群众“平安路”

2023-04-13 19:29:12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这事办得好,过马路安心多了!”“这一路段车辆多、车速快,以前没有红绿灯确实很危险。”谈起位于云岩区马王街道水映山城F区门口到中国工商银行(马王庙支行)人行横道处新安装的红绿灯,水映山城的居民纷纷表示满意。

  原来,2022年底,马王街道在入户开展2023年金鸭“生活圈”建设意见建议征集工作时,发现许多群众反映水映山城F区门口到中国工商银行(马王庙支行)人行横道没有红绿灯,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建议在此路口安装红绿灯,方便行人。

  “该路段整体呈微斜坡状,车速普遍较快,低处过往的车辆及行人视野受限,居民过斑马线时,安全隐患很大,再加上周边过往读书的学生、买菜的老人多,在高峰期时更危险。”马王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道,收到群众意见后,街道办事处立即安排人员实地前往现场核实了解情况。

  经核实,该处确实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安装红绿灯以保证居民出行安全。随后,马王街道办事处立即与相关部门对接,针对解决水映山城周边居民通行安全问题专门立项了金鸭生活圈水映山城红绿灯安装项目,并经多次实地调研勘查后在2023年2月下旬完成了红绿灯安装。红绿灯投入使用后,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真正为大家解决身边的问题,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马王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