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规范明码标价宣传活动

2023-04-13 19:29:42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规范明码标价 禁止价格欺诈”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经营者诚信经营行为,维护市场价格良好秩序,持续激发消费潜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具体工作中,该局采取“宣查结合”的方式开展明码标价检查及宣传教育,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通过在人员流动量较大的云上方舟、悦然广场、沃尔玛等区域张贴《维护市场公平 打击价格欺诈》宣传海报,向经营者发放提醒告诫书,引导企业在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此外,执法人员还对商场内及周边经营户的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检查。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张贴宣传画20余张,发放提醒告诫书70余份。

  接下来,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规范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加强经营者诚信建设为主,以依法严肃查处并曝光违法案件为辅,通过专项整治,着力提高经营者价格自律意识,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稳定市场价格秩序。(丁伟鑫)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