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超酷!遵义交警“护校安园”行动再发力,这场活动有看头!“警企校”三方联动…

2023-04-14 14:47:59  来源: 遵义交警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防护能力,有效化解各类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保障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根据省厅“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安排部署,遵义交警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全面筑牢我市校园“交通安全防护网”。

  4月6日下午,遵义交警联合相关运输企业走进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主题宣传暨“警企校”联动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以“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教育”为主题,通过直观醒目、通俗易懂的警示教育片和PPT课件以及现场3D模拟驾驶体验、酒醉驾体验等多种形式,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交通出行、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应对措施以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进行了阐述。

  

  

  

  宣传民警围绕“一盔一带”、分心驾驶、酒后驾驶等较为常见的三种违法行为,精心剪辑警示教育视频案例,结合大家身边的典型事故案例进行讲解,告诉大家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各类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和后果,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涉学涉校交通事故的发生。

  

  

  针对执勤交警在执法过程中是如何辨别当事人是否酒醉驾,以及具体酒精含量标准,邀请现场同学上台参加现场测试体验,认知日常生活中容易被检测出酒精含量食物,充分调动现场同学的积极性,达到学有所悟、学有所乐、学有所获的宣传目的。  

  活动前后,宣传民警组织广大师生参与体验由遵义大刚驾培公司提供的机动车驾驶3D模拟器,在寓教于乐的同时给大家讲授机动车驾驶过程中的重要知识,以及全车全员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  

  

  

  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共3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交通安全讲座受益匪浅,今后将努力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远离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遵义交警通过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的形式,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与道德素质。

  “学生”两个字代表着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栋梁,交通安全无小事,遵义交警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联合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源头管控治理,有效防范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切实守护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