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省政府与国铁集团在京举行工作会谈

2023-04-14 09:02:09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省政府与国铁集团在京举行工作会谈

徐麟 刘振芳 李炳军 郭竹学出席

  4月13日,省委、省政府与国铁集团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与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芳,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郭竹学,就推进重大铁路项目规划建设、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等深入交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宋修德出席。

  徐麟代表省委、省政府衷心感谢国铁集团长期以来对贵州发展的关心支持。徐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贵州发展、情系贵州人民,在贵州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刻,都从战略全局高度为贵州把脉定向。全省上下始终牢记嘱托、感恩思进、感恩奋进,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大幅改善,创造了赶超跨越的“黄金十年”。贵州发展虽然取得很大成绩,但仍然是全国现代化建设任务最重、挑战最大、困难最多的省份之一。希望国铁集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贵州,在项目规划、铁路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李炳军说,当前,贵州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建设“四区一高地”,集中力量发展产业,加大铁路、物流等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希望国铁集团加大在黔重点铁路项目规划、建设、运营力度,帮助贵州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高西部陆海新通道通行能力。贵州将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

  刘振芳代表国铁集团感谢贵州省长期以来对铁路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说,国铁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铁路现代化,当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国铁集团将与贵州一道,共同研究推进重点铁路项目规划,加快推进重大在建项目进度,进一步提升贵州铁路运输服务保障能力,更好助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国铁集团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陈毓钊 曾书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