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政协启动开展“助力产业大招商 政协委员在行动”活动

2023-04-14 09:11:47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省政协印发《关于开展“助力产业大招商 政协委员在行动”活动方案》。

  省政协今年开展这项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产业大招商突破年部署,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政协力量、作出政协贡献。

  为把工作抓紧抓好,省政协成立了由主席任组长,副主席、秘书长任副组长,副秘书长和各专委会主任为成员的“助力产业大招商 政协委员在行动”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

  省政协将立足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按照“凝共识、聚合力、办实事、谋发展”的总体思路,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聚焦产业建设,找准助力全省产业大招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有效开展“委员联商、平台聚商、智力助商、协商促商”四大专项行动,鼓励、支持政协委员围绕省委明确的新能源汽车及电池材料、现代能源、酱香白酒、生态食品、茶、辣椒、中药材、文化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大数据电子信息、航空航天及装备制造、现代化工、康养服务、现代物流等潜力产业,纺织轻工、跨境电商、加工贸易等转移产业三大重点产业领域招商引资,助力实现全省产业大招商突破年目标任务。

  此外,省政协还将加强上下联动,指导各市(州)、县(市、区)政协按照当地党委、政府要求,积极参与全省产业大招商突破年活动,广泛汇聚全省政协系统助力产业大招商的强大合力。(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