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董家禄赴安顺调研旅游市场主体培育有关工作

2023-04-14 16:27:52  来源: 安顺日报

  4月12日,副省长董家禄率队赴安,就我市旅游市场主体培育有关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马凯,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晓路,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况顺航参加调研,副市长杨平陪同调研。

  董家禄一行先后到匠庐·村晓民宿、安顺旅游集团公司智慧指挥中心、黄果树风景区等地,实地查看了企业经营、黄果树旅游区智慧化建设、景区建设运营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

  座谈会上,董家禄在听取我市就推进旅游市场主体培育行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后,对我市推进旅游市场主体培育行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董家禄指出,安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景区改革发展有力度,壮大市场主体有力度,规范化管理运营成效明显,旅游产业恢复效果明显。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在安顺市调研旅游产业发展的讲话精神,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扬优势补短板,用好自然珍宝、文化瑰宝,发挥比较优势,加强资源整合,提升格调品位,奋力把黄果树打造成世界级旅游景区,为贵州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实支撑。

  董家禄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安顺在全省旅游产业化大局中的定位和作用,坚持高端化定位、一体化打造、融合化发展,丰富旅游业态,切实把安顺旅游产业做强做大,力争在全省的旅游产业发展中走前列、做表率。要进一步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拓展客源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准绳,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龙头企业的培育、引进,为提升和优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深化“大旅游”的理念,推进安顺旅游规划、建设、管理、营销一体化发展,构建以黄果树为核心的大旅游圈,实现自然景观和文化内涵的有机融合,延长旅游发展产业链,推进安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把贵州建设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贡献安顺力量。(鲁开伟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