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创新!企业给安顺营商环境打分

2023-04-14 16:28:59  来源: 安顺日报

  让企业和商会当大会的主角、当安顺营商环境的裁判,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4月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会在安顺市举行。

  当日,300多家驻安企业和商会应邀参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无记名投票对全市8个县区和61家市直部门开展满意度测评,对安顺优化营商环境提建议。
  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形式之新颖,让人耳目一新。企业倍感振奋,县区、部门倍感压力。
  “这次测评给了企业讲真话的机会,很有创新性和实效性,让企业看到了安顺市委市政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企业发展的态度和决心,也更加坚定了企业扎根安顺发展的信心。”贵州南山婆集团副总裁胡顺庭说。
  “过去从未参加过这样大规模的测评,作为企业我们期望安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在我们的带动下能有更多更好的企业到安顺发展。”安顺市成威科技公司副总经理万友伦说。
  “测评要求必须对2个县区和10家市直部门给出差评,这就有效避免了企业存在‘和稀泥’的思想,必须认真思考给出最中肯的评价。”安顺市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周祚东说。
  此次大会的座次也是一次创新。企业和商会位于会场中央,纳税大户位于前排,县区、部门给企业“让座”,位于两侧。“真正感受到我们是今天大会的主角!”企业家们不禁感叹道。
  做大做强民营经济,安顺有基础、也有条件、更有优势。改革开放以来,安顺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特别是1988年安顺市成为“多种经济成分共生繁荣改革试验区”以来,民营企业更是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许许多多企业家艰苦创业,推动民营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发展。(罗希 肖劲松 刘凤)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