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举办第四期“新时代法治大讲堂”

2023-04-14 11:48:35  来源: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4月12日,贵阳市委依法治市办举办第四期“新时代法治大讲堂”。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原副书记、副院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教授江必新应邀授课。贵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彭容江主持。

  讲座现场,江必新教授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二十大法治精神引领行政法治建设”主题,从在法治化上夯实根基、在多种治理方式上拓宽思路、在融合治理上着力用功、在治理现代化上开拓新境等四个方面,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社会治理工作,为参训人员进行系统全面、深刻生动的专题辅导。

  聆听讲座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坚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法治建设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推进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坚持把社会治理纳入法治化轨道,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扎实抓好依法决策、科学立法、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推动发展,全力推进贵阳贵安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次大讲堂还举行了贵阳市政府法律顾问、重大行政决策法律咨询专家聘书颁发仪式,为12名贵阳市政府法律顾问、6名贵阳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法律咨询专家颁发聘书。

  省律师协会、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单位有关负责人,贵阳贵安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律协、市基协、市公协、市司鉴协会负责人,在筑相关院校有关负责人,律师代表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市级主会场参会。大讲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覆盖到各区(市、县)。(记者 席忞禾 龙蓓)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