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陈昌旭率队赴湖南考察学习开展产业大招商

2023-04-14 16:35:42  来源: 黔西南日报

  4月11日至12日,州委书记陈昌旭率队赴湖南省长沙市、湘潭市等地考察学习,围绕康养文旅、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到相关企业对接交流,开展产业大招商。长沙市、黔西南州有关领导参加。

  11日,陈昌旭率考察组来到长沙市马栏山文创园,实地了解园区运营、技术应用、产品开发等情况,要求州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学习有益经验,借力新媒体技术更好地宣传推介我州文化旅游资源,助力“康养胜地、人文兴义”建设。天创智业集团是从事城市更新运营服务的企业,在调研企业运营模式、发展规划等情况后,陈昌旭强调,推进城市更新是提升城市内涵和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要认真学习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用好市场手段,把城市更新与运营有效结合起来,不断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提升城市魅力。陈昌旭还先后前往航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鹏博新材料有限公司、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恒佳集团,了解新能源、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向企业推介我州相关资源和产业链优势,并诚邀相关企业负责人到黔西南州实地考察,深入对接合作事宜。陈昌旭一行还到蓝思科技公司、太平老街等地考察了相关产业和城市夜经济发展情况。

  长沙好韵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安龙县正在推进相关项目合作。12日,陈昌旭来到该企业,了解企业运行及与我州合作情况,强调要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将我州多样化生物资源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绿色健康畅销产品。在湖南湘旅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陈昌旭与企业负责人就拟合作事项进行交流,陈昌旭说,黔西南州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坚持“康养胜地、人文兴义”城市定位,围绕“两大提升”目标,聚焦“三大要素”,实施“四大行动”,全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康养文旅产业迎来“井喷”发展新机遇,希望双方立足原有良好基础,持续在客源引流、基地建设、赛事活动、资源盘活等方面深化合作、扩大成效。在长沙期间,陈昌旭还先后前往湖南康乃馨养老产业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远大住工麓谷工厂和石燕湖康养基地,对康养和装配式建筑产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近年来,位于湘潭市的海福祥健康养老产业有限公司面向全国发展老年服务产业,走出了一条多元化、连锁化、集团化发展之路。在该企业考察座谈时,陈昌旭听取企业服务模式、业务发展,以及前期赴我州考察对接情况介绍。希望企业与我州相关部门持续深化沟通对接,加快推进务实合作,携手抢抓政策机遇,共享产业发展红利。

  有关县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罗康)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