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人社部门积极筹备参加贵州省第十一届人才博览会

2023-04-14 17:04:43  来源: 遵义日报

  4月13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第十一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拟于4月2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助推遵义加速发展,我市紧抓此次人博会契机,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参会筹备工作。

  第十一届贵州人才博览会以“人才引领 一路黔行”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协同引才方式,聚焦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平台)征集人才(项目)需求,着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紧缺型人才(团队)。

  人博会是贵州省高端聚才平台,也是展示人才服务的窗口。按照要求,我市把人才关注、关心、关切的事项落实在效率、服务和态度上,深入宣传我市引才政策,贴心服务求职人才,进一步拓宽渠道寻觅人才、精准有效引进优秀人才,争取更多高层次人才落地遵义。

  “为了引才,我市人社部门会同市委人才办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第十一届贵州人才博览会人才(项目)需求信息采集和报送人才工作成果素材的通知》,全面收集全市各级各类单位对人才(项目)的需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人士表示,我市相关部门将以此次人博会为契机,积极筹备,深入实施人才“引、育、用、留”四大工程,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采取超常规举措培养、引进、使用人才,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人才大汇聚,努力让遵义成为有吸引力、凝聚力的人才高地。

  据统计,目前我市已为全市300余家企业收集到岗位需求1114条、人才需求3392人;为全市事业单位收集到岗位需求301条、人才需求395人。其中涉及到“四化”所属领域企业79家,需求岗位632个,人才需求1926人,全部通过“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官方网站面向社会公布。4月22—23日,我市还将组织45家企事业单位赴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参加现场招聘和路演推介等引才活动。(记者 杨义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