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不误农时加强果树春管

2023-04-14 16:35:56  来源: 遵义日报

  眼下,正值果园春季管理的黄金时节,连日来,赤水各乡镇的农技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水果基地、生态果园,指导村民抢抓有利时机修枝、嫁接、抹芽……为水果丰产打下基础。

  走进元厚镇桂园林村的果园,农技党员志愿者曾祥均正在指导果农们剪枝、嫁接、查看果树生长情况。

  曾祥均是一名“土专家”,经验丰富、技术过硬,村民们都很信任他。经过他指导改良的果树,基本都能实现2年产果,3年丰收。

  “现在天气已经回暖,管理果树要注意哪些问题?”“新栽种的果树如何提高存活率?”……面对村民们提出的各种“疑难杂症”,曾祥均都细心解答,并鼓励大家多学习、多交流。

  在长沙镇长兴村生态果园内,葡萄进入了抹芽期,党员志愿者组成助农服务队,开展农技下乡、田间助农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村民尽快完成果苗管养。

  党员志愿者严林介绍,葡萄抹芽定梢是否合理、规范,关系到树体营养平衡、健康生长、葡萄产量和品质的稳定提升,马虎不得。

  今年以来,赤水市聚焦“三农”工作,精准选派农技专家和本地“土专家”“田秀才”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技术培训、提供技术指导、培育技术人才,确保服务乡村始终“在线”,确保产业增收有希望。(张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