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护航“花经济”——你的眼里是“景”,“警”的眼里是你

2023-04-14 17:08:29  来源: 普定县公安局

  春天,是属于花的季节,普定各花齐放、景色宜人,美丽动人的花朵点缀着浓浓的春色,吸引了不少游客争相前往踏青游玩。为做实做优赏花季的“预防警务”工作,更好服务来普观花的游客,普定县公安局靠前服务,采取定点宣传提醒+疏堵保畅+巡查护安措施,全力护航“花经济”,为助力旅游经济尽职尽责。

  宣传提警惕

  普定公安借群众出行赏花的有利时机,在赏花景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针对常见的“网络兼职刷单”“淘宝退款”“冒充亲友”等诈骗方式向当地群众和前来赏花的游客开展反诈宣传,揭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新变化、新特点,呼吁群众要时刻提高警惕,保持清醒,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注意接“96110”反诈预警电话,最大程度提高广大群众抵御电信网络诈骗侵害的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还进行禁毒防毒等相关知识宣传,不断筑牢“防骗墙”,实现“安全知识处处讲、安全知识人人知”的强有力宣传氛围。

  疏堵保畅通

  “电动车不能停在这里,往那边统一规范停放。”

  “车上几个人呀?出来玩也不能超载哦!”

  …………

  为确保赏花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民警结合人流状况和车流路况,合理疏导人流、车流,对乱停乱放乱行和超载车辆进行查处,最大限度避免交通拥堵和发生各类事故;同时对道路信息、农村道路安全驾驶注意事项及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的危害后果进行宣传,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意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巡查护安全

  “大哥,在景区抽烟要注意用火安全!”

  “大姐,来看桃花呀,走过来一点,到安全区域观看,这边有点危险,你们要多注意安全。”

  警员们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治安动态巡防巡查,结合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实际,及时开展安全提示,杜绝火灾隐患;同时,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好群众在赏花时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化解游客矛盾纠纷,维护景区治安秩序,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春暖花开时,“警”色无限好。身着藏蓝、挺拔屹立于拥挤人群中的民警辅警,他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整的警容风纪、用亲民、爱民、为民的守护保障游客平安,全力护航“花经济”,树立了普定公安的良好形象。(陶嫚铃)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