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剑河:剑黎高速建设忙 编织乡村振兴网

2023-04-14 17:13:02  来源: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4月13日上午,位于贵州省剑河县南加镇的剑黎高速南孟溪特大桥3号主塔0号块完成所有的浇筑工作,正式拉开了剑黎高速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南孟溪特大桥桥面施的序幕。

南孟溪特大桥航拍图。(靳芳丽摄)

  南孟溪特大桥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四公司承建,桥梁全长987.5米,双塔塔高分别为244.5、253.5米,为双塔双索面预应力砼斜拉桥,主跨跨度及主塔高度均排在黔东南州第一。

效果图。

  “南孟溪特大桥项目地处黔东南州山区之中,沟壑众多,道路狭小,极不利于大型设备的施工及钢材、散装水泥等材料运输,给我们施工团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南孟溪特大桥现场负责人幸海说道。

工人们正在施工。(靳芳丽摄)

  为确保项目能够按期完成,项目团队积极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对重点工序进行周密部署,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攻克施工难题,最终如期完成两座主塔0号块的浇筑工作。

工人们正在施工。(张碧桃摄)

  据悉,南孟溪特大桥桥面施工全面开启后,该桥双主塔预计也将于今年6月完成封顶,预计于今年年底实现大桥主梁合龙工作,目前南孟溪特大桥施工进度已完成60%,而随着越来越多高难度项目的完成,剑黎高速公路也将全面进入施工高峰阶段。

工人们正在施工。(张碧桃摄)

  据了解,剑河至黎平高速公路全长74.4公里,建成通车后,可实现剑河与黎平1小时互联互通,对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打通贵州东南部区域对外交流快捷通道,进一步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旅游开发等具有重要意义。(严春生 张碧桃 靳芳丽)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