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山泉水变身“致富水”

2023-04-14 17:47:59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三都县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同时强化政府牵线搭桥,大力扶持企业发展,让“资源优势”变“经济优势”,促进企业增效获益、群众增收致富,书写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新篇。

  近日,笔者在三都水家娃饮品有限责任公司厂区看到,不时有装满桶装水的运输车驶出,生产车间内,桶装水、瓶装水分类整齐摆放,生产线机器轰鸣,瓶装水正不断运送出来,各个工位上,工人们有的紧盯生产线运转情况,有的快速将瓶装水装箱,有的忙着搬运装车。

  “我们水家娃主要销往周边县市以及大湾区,目前平均每天大桶销量3000桶,瓶装水平均每天销量2000件。”三都水家娃饮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金敢说。

  独有的天然水资源,是大自然的“馈赠”。三都生态环境良好,境内生态保存完好,山清水秀,气候温润,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2.47%,是贵州省十个重点林业县之一,荣获“中国森林氧吧”“中国生态魅力县”等称号。这里的水富含多种稀有矿物质,且水质清甜甘爽。三都水家娃饮品有限责任公司自2014年成立以来,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保护好生态环境,用好生态水资源,采购先进生产设备,严把水的质量关口,坚持打造优良水质产品。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成为集天然饮用水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企业,主要产品有“水家娃”“嘉世泉”“黔知露”等桶装和瓶装天然饮用水,在纯净水市场已经享有一定口碑。

  王金敢说:“正因我们三都的水好,生态环境好,负氧离子高,我们的水里含有锶微量矿物质元素,可以强壮骨骼,降低人体对钠的吸收,利于心血管的正常活动。”

  近年来,在三都县委、县政府的牵线搭桥下,水家娃山泉水远销粤港澳大湾区,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致富水。目前全年产量可达1440万件,约34560万瓶,年产值可达1亿元,目前公司有长期工人15人,带动县内外300余名群众通过开办水店、产品运输等增加收入。

  “我之前在外面打工,也是搞自动化生产和设备维修这一块的,去年回家,看到我们这个厂做得挺好的,离家近,方便照顾老人和小孩,所以就留下来了。”三都水家娃饮品有限责任公司工人石国品说。

  当前,为适应广州、深圳及沿海一线城市需求,目前,三都水家娃饮品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加大研发力度。在2023年4月中旬左右,一次性环保包装桶装水即将问世。(韦祖珍 张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