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平塘县局(分公司)“点”“线”“面”模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2023-04-14 17:50:21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4月11日,黔南州平塘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探索新方法,采取“点”“线”“面”模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从“点”入手,廉政教育有的放矢。采取“经常性和针对性”相结合的模式,把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常态化管理监督,把党规党纪纳入支部学习和部门学习必修课,多讲、多谈心、多敲警钟,时刻提醒干部职工,绷紧遵规守纪这根弦。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研讨、剖析交流、忏悔检讨、以案促改等全方面、多层面的专题活动,真正让纪律和规矩意识入心入脑。

  抓点促“线”,执纪审查踏石留印。全面梳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把管党治党责任要求具体化,按照“问题、责任、项目”三张清单,扣紧责任链条,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日常工作全过程、业务运行全流程,围绕烟叶生产投入、采购管理等重点领域,紧盯专卖行政执法、行政许可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强常态化监督。

  以线带“面”,作风建设落地有声。着力构建“职责明确、协调畅通、全面覆盖、防治一体”的监督体系,用“六个机制”推动纪检监察、专卖、内管、人事、规范管理等内部监督工作贯通协同,建立监督责任事项清单,进一步扩大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效率,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