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年“奋进科普新征程”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暨“美丽中国”主题联动科普活动在贵州启动

2023-04-14 16:43:41  来源: 贵阳网

  3月25日上午,由中国科技馆和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技馆专委会主办,贵州科技馆承办的2023年“奋进科普新征程”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暨“美丽中国”主题联动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科技馆举行。

  启动仪式在“美丽中国”贵州篇章的播放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全年行动的首站,选在“生态公园省”贵州。本年度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以“一月一主题”的方式开展。本期“美丽中国”主题联动科普活动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通过短视频征集、科普教育资源包征集、喀斯特地质地貌科普讲座、探洞研学活动等系列科普活动,进一步整合全省科普资源。集中力量打造一个合作、交流、开放的全民参与大科普工作平台,带动全国各地掀起科普活动热潮,推动绿色发展,服务生态建设。

  据介绍, “美丽中国”主题联动活动将继续围绕主题,通过多方主体联合、线上线下融合、优质资源整合的方式,广泛开展社会需要、群众欢迎、影响力大、服务面广、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系列科普活动。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让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在活动中感受祖国好,家乡美,从而进一步提升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的生态环境意识,积极参与到共建美丽中国的自觉行动中,形成崇尚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的社会氛围,以此调动全社会参与科学素质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贵州省地质博物馆、贵州省科学环境学会、贵州织金洞国土资源科普教育基地和全国各级各类30多家兄弟场馆嘉宾出席启动仪式。(记者 张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