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税务局、乌当区税务局联合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14 16:34:25  来源: 花溪区税务局

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奋斗精神

花溪区税务局、乌当区税务局联合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以党史为首的“四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根基,4月13日,花溪区税务局联合乌当区税务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奋斗精神”主题党日联学联建,对党员干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67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反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崇高精神的红色资源是最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教科书”。13日上午,花溪区税务局和乌当区税务局的党员同志们一同前往花溪区高坡乡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兵临贵阳核心展示园,在红军牺牲地为烈士进行缅怀仪式。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同志们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肃立默哀,党员代表敬献花篮,花溪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宇昕和乌当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申迎辉上前整理挽联。林宇昕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缅怀仪式结束,同志们携手重走长征路。1935年4月,中央红军一军团和军委纵队前梯队长征经过花溪高坡,留下了许多鲜活感人的故事。在红军曾居地,花溪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主任蓝青青为同志们上了一节题为《三双鞋子映初心》的微党课,让在场党员动容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初心。接着,同志们在谭录阳的讲解下参观学习了红军留下的标语漫画和体现军民鱼水情的“六方井”。

 

  为将理想信念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下午,花溪区局和乌当区局的党员先锋队和青年文明号联合开展了“参与垃圾分类·保护美好家园”志愿服务,向高坡旅游景点商户和游客发放垃圾分类环保袋和宣传资料,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建+志愿服务”工作。

 

  花溪区税务局第一联合、第二联合、清溪分局、第二分局、青岩分局党支部和乌当区税务局机关党委、纪检组、征管、第三联合、第五党支部参加此次活动。(李梦琦 蓝青青)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