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指导活动走进贵阳市林木小学

2023-04-15 08:39: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15日电 4月13日下午,由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贵阳市体育中学承办,贵阳市篮球协会、贵阳市足球协会、贵阳市羽毛球协会、贵阳市乒乓球协会、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青少年俱乐部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指导活动走进贵阳市林木小学。

  社会体育指导员向学校捐赠篮球、足球、羽毛球拍等体育用品。新华网发(洪应龙 摄)

  学校操场上,社会体育指导员向孩子们普及了跆拳道的起源及精神,展示了横踢、侧踢、旋风踢等跆拳道项目。炫酷的动作,让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随后,社会体育指导员亲身示范并分解动作,细心指导每一位孩子进行练习。

  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学生展示跆拳道项目。新华网发(洪应龙 摄)

  “两脚成八字形分开,与肩同宽,上体保持正直”“脸颊贴住枪托”“食指扣动扳机”……社会体育指导员讲解演示时,孩子们认真观看,仔细聆听,接下来的体验中不少同学打出了10环的好成绩。据了解,活动中使用的打靶设备为电子激光枪,以激光的方式来完成打靶射击,具有较高的安全性。

  社会体育指导员对学生进行射击动作指导。新华网发(洪应龙 摄)

  社会体育指导员对学生们进行乒乓球技术指导。新华网发(肖莉 摄)

  此次活动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为孩子们今后科学健身打下了基础。“我校学生大部分都是城市新居民子女,父母大多忙于生计,没有时间带孩子们走出校园参与体育锻炼。这次的活动就是想给孩子们提供一个了解各项运动的平台,让更多的孩子加入到体育锻炼中来,切身体验到体育的魅力。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锻炼健康体魄。”贵阳市林木小学教导处主任刘永蕾表示。(洪应龙)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