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十一届贵州人才博览会4月22日开幕

2023-04-15 08:46:23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1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3年贵州省“人才日”活动暨第十一届贵州人才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贵州“人才日”为4月21日,4月22日将在贵阳举行第十一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开幕式。本届“人博会”主题为“人才引领 一路黔行”,是向海内外再次发出贵州招才引智的“最强音”。

  贵州人才博览会是贵州省最大的人才交流盛会,也是贵州省最主要的招才引智平台,2013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

  据介绍,在贵州“黄金十年”的精彩蝶变中,我省真金白银投入打造人才“强磁场”,真刀真枪破解人才政策“中梗阻”,真心实意创优人才环境“生态圈”,创新人才不断涌现、创业潜能充分释放、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越来越大。当前,我省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人才工作链条,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暖心留才。

  本届“人博会”突出办会实效,将举行包括开幕式、“1+4”系列人才论坛、开展10场专项招聘活动、开展领导和专家“以才引才”荐才活动、发布和重点宣传“高校毕业生留黔行动”“银龄计划”等人才政策、举办首届人力资源服务大赛、开展“人才看贵州”活动等七项主体活动。

  本届“人博会”储备了充足的岗位资源,将最大程度促成更多就业以及合作意向达成,活动将贯穿全年,不管是规模数量还是时间跨度均为历届之最。

  另外,本届“人博会”强化引才举措,将集中发布一批“高校毕业生留黔行动”“银龄计划”人才政策,推出一批“揭榜挂帅”“揭榜领题”优惠举措,探索建立“平台引才”“以才引才”、行政指导下“柔性引才”等新机制,并在2023年度引才目标任务基础上,公布各引进项目具体举措及重点人才引进目录,更大力度支持广大人才在贵州施展拳脚。

  同时,本届人博会实现了招商和引智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重点和长效相结合“三个结合”。今年是贵州省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贵州广邀客商来黔兴业,推动优秀人才与优质企业“双向奔赴”。活动整体线下为主、线上同步,立体呈现精彩“人才盛会”。开幕式后,多场重点活动将依次展开,官网也会每天更新工作动态、发布岗位信息,“人博会”将“永不闭幕”、始终敞开大门“职”等你来。

  在引才需求方面,截至目前,全省共3416家用人单位携4.3万余个人才需求在“人博会”引才。全省9个市(州)941家事业单位共发布3371个人才需求。今年呈现出民营企业仍是引才主体,新型工业化、服务业创新发展、高质量教育和科技研发领域人才需求强劲,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医疗卫生、农业现代化领域人才需求持续旺盛等三大特点。

  我省正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方,诚邀天下英才广聚贵州,共同书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记者 黄军 韦倩)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