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奋进新征程·书香国安情”系列活动在贵阳举办

2023-04-15 08:44:48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14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由省委国安办、省直工委、省文旅厅、省图书馆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奋进新征程·书香国安情”系列活动在贵阳拉开帷幕。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此次“奋进新征程·书香国安情”系列活动,既是我省开展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

  以文化人、以书正心。活动通过“国家安全进图书馆”启动仪式、设立“国家安全图书专架”、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等形式,让国家安全知识贴近百姓生活、让国家安全意识植根群众心中,进一步夯实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

  省国家安全厅向省图书馆赠与800余册涉国家安全实体图书,省图书馆将从现有馆藏中筛选部分实体书籍、电子书籍,共同开设线下“国家安全图书专架”及线上“国家安全图书专栏”,开辟我省国家安全教育新阵地,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国家安全防护体系,有效推动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此外,省文旅厅和省国家安全厅还将在全省各市(州)组织开展“国家安全进图书馆”活动,守牢国家安全文化阵地,进一步培养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记者 何永利)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