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毕节:多元服务促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2023-04-15 16:27:19  来源: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招聘会现场

  4月15日,以“职引黔程 点亮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毕节市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暨中心城区现场招聘会在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明德广场举行。活动由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招聘会现场,151家用人单位参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教育、医疗、管理、技术等岗位,人才需求达3017人。截至当天14:00,4600余人次入场求职,投递简历2316份,708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会场还专门设置用人单位代招站位20个,由学生志愿者为市外企业提供免费代招服务。

  今年以来,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断丰富就业服务供给方式,多元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一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通过“毕节扫码找工作”微信小程序等平台,积极搭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对接通道,让好工作“触屏可及”;同时,推出重点行业、企业专场直播带岗5场,邀请优秀企业代表做客直播间,吸引10万余人次参与互动,营造了线上求职良好氛围。二是与广州、福州、厦门、无锡等城市联动,与市内各高校、各县(市、区)人社部门互动,有序开展春季专场线下招聘会9场,根据高校毕业生求职需求,发动用人单位提供优质就业岗位1.5万余个。三是采取“线下授课+线上直播”方式,邀请专家学者讲授心理调适、求职面试技巧、职场礼仪、职业指导等课程,帮助毕业生增强就业信心,提升职场适应能力,1200余名毕业生现场聆听授课,5万余人线上同步收看直播。四是充分利用新媒体视听传播手段,创新制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系列短视频4期,多形式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五是强化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为2023届9841名困难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476.15万元,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求职创业。六是深入实施青年就业见习千岗募集计划,引导1363名青年在岗见习,帮助提升就业能力,积累实践经验。

  以春季专场活动开展为契机,毕节市切实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131”就业服务(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职业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并动态更新帮扶就业情况,有力促进我市2.57万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葛荣华)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