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VAL排球联赛·贵阳站开赛 女排奥运冠军惠若琪现场教学

2023-04-15 19:20:11  来源: 新华网

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4月15日电(周远钢)4月15日,为期两天的2023VAL排球联赛·贵阳站在贵阳市花溪区“191运动空间”开赛。本次比赛是VAL排球联赛第一次在贵阳举办,共有10支男队8支女队参与角逐。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选手惠若琪出席开赛仪式,现场为贵阳市排球集训队队员开展教学指导,并分享了奥运队伍训练的宝贵经验。

  

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介绍,VAL排球联赛由惠若琪2018年牵头发起的业余排球赛事,创办五年来发展迅速,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及国际排联(FIVB)主席阿里·格拉萨的认可与支持。目前已成为布局全国辐射全球的知名排球赛事品牌。 VAL排球联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全民健身,推广排球运动,以赛事为平台,同时肩负起当地文化推广、排球文化推广、女排精神践行的使命,配合“运动+公益”的环保倡导,让运动赛事突破传统模式。

惠若琪介绍VAL排球联赛情况。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推动排球民间交流,推动全民健身,离不开每一位排球人的努力,这次来到贵阳,我们希望种下一颗排球的种子,在未来能收获参天大树。”惠若琪说。

  本次赛事是2023年“奋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贵阳市全民健身文明实践活动之一,由贵阳市体育局、花溪区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花溪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

运动员在比赛中。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惠若琪为贵阳市排球集训队队员教学指导。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惠若琪为运动员加油。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