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水职院开展2023年贵州共青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系列讲座

2023-04-15 19:21:04  来源: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团省委、人社厅、省学联共同联合举办“就业起跑线”——2023年贵州共青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共在贵阳市域内5所高职院校、5所本科院校进行宣讲,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称贵州水职院)为5所高职院校之一。本次讲座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团省委学校部、团省委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贵州水职院协办。

讲座现场。吴诗雨 摄

  4月13日下午,贵州水职院团委邀请贵州悠山美地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理事,贵州博士协会、贵州博士联盟交流中心执行秘书长彭贵军为贵州水职院学子开展题为“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讲座现场。吴诗雨 摄

  讲座主要围绕当前时代背景下学生就业问题进行分析与讲解,主讲人结合自身创业经历给同学们提出建议,一是强化奋斗精神;二是坚持工匠精神,继续加强学习;三是自律和自控;四是找对方向;五是创新和变革。主题和内容都很贴近当前时代背景下的学生角色,也为同学们毕业后找工作或创业解决了一部分困惑。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通过讲座,希望同学们在无论是在校园还是工作岗位,或是创业,都能始终保持一颗奋斗之心,始终保持一份坚韧平实的性格,愿同学们珍惜时光,把握青春,为自己的未来书写精彩的篇章!(罗杨)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