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15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在湄潭开幕 徐麟作批示

2023-04-16 08:44:23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15日,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为主题的第15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在遵义湄潭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作批示,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李睿宣布开幕。副省长罗强讲话。

  徐麟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发展茶产业,黔茶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希望各方以茶博会的召开为契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进一步聚焦品种、品质、品牌,努力实现贵州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黔茶出山、黔茶出海,把“小叶子”做成富民大产业,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举行了“全国双手采茶比赛金手指”及“贵州绿茶”杯茶文旅十佳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前往中国茶城广场、展示展销区、贵州省湄潭县栗香茶业有限公司、贵州逅唐茶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贵州)出口红茶木质联装精制生产车间进行观摩。

  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州)负责同志,国内行业组织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国内外茶企负责人,茶叶采购商、经销商代表,国外贵州商会以及国内党政代表团嘉宾等参加活动。

  作为“贵州绿茶”品牌打造与展示舞台,本届茶博会采用“线上+线下”传统媒体以及新媒体融合的模式,全面展示贵州茶产业、茶旅游、茶文化的全产业链,不断扩大茶博会影响力。茶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茶业重点县域”创建启动仪式、遵义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湄潭创建“全国新茶饮集聚区”发展论坛、“贵州绿茶”杯全民冲泡大赛、贵州茶叶出口发展论坛以及“寻茶问道”精品短视频大赛、“网红带你游遵义茶山”线上参观考察、“百企万人”直播带货等活动。(记者 金忠秀 王丹灵)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