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徐麟李炳军赵永清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

2023-04-16 08:48:34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率队到我省考察黔港合作产业项目。4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在贵阳前往拜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中国银行原副行长、中银香港原总裁岳毅,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何柱国参加。

  梁振英感谢贵州对全国政协和香港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贵州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近年来,香港与贵州交往密切,经贸合作更加紧密,发展势头很好,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香港在国际贸易、文化教育、科技创新、中药研发等方面发展迅速。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一带一路”深入推进,为香港和贵州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宝贵机遇和广阔空间。希望双方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努力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他表示,将充分发挥优势,吸引更多香港人士走进贵州、旅游贵州、投资贵州,推动更多特色产品通过香港走向海外,组织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推动两地合作迈上新台阶。

  徐麟、李炳军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全国政协和梁振英副主席,以及香港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贵州发展的支持帮助。徐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实施主战略,努力实现主定位,奋发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希望梁振英副主席发挥重要影响力,推动两地在经贸、旅游、文化、中医药、大数据等领域合作,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李炳军说,希望全国政协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贵州,助力贵州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促进更多资金、资源、人才向贵州集聚,持续推动贵州改革开放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考察组成员、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拜会。(记者 许邵庭 陈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7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