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拼技艺 亮绝活!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开赛

2023-04-16 08:44:20  来源: 多彩贵州网

  4月14日,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贵州省交通运输学校赛区开赛。

  本届赛事持续3天,设汽车车身涂装(喷漆)、建筑装饰技能、建筑CAD等10个赛项,吸引全省9个市州104所省属职业院校、556名选手参赛,是贵州省交通运输学校承办省级竞赛以来规模最大、选手人数最多的一次大赛。

104所学校报名参赛,556名选手完成报到

  “技能成就梦想,大赛点亮人生。我们将以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做好服务工作。”开幕式上,贵州省交通运输学校校长陈文均致辞,他说,本次大赛既是对全省职业教育“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全面检阅,也是兄弟学校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机遇,对推动职业教育改革,激励更多青年走职业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贵州省交通运输学校积极参加和承办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形成了赛教相融、赛训结合、以赛育人的良好机制,培养了师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截至目前,学校累计获奖500余项,其中,学生参加的全国性竞赛一等奖获奖数位列贵州省中高职院校第一,国赛获奖总数位列贵州省中职学校和技工院校第一。(记者 张思渝)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