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3-04-16 08:47:22  来源: 贵阳日报

  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结合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贵阳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多形式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贵阳市国家保密局联合清镇市国家保密局、清镇市青龙山街道办事处,在清镇市人民广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保密文艺汇演、播放保密宣传教育片、开展保密知识抢答、发放保密宣传资料、讲解保密法律法规等形式宣传保密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的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

  结合“保密宣传教育下基层”活动安排,贵阳市组织开展基层保密干部、现役军人保密教育培训,帮助他们了解保密工作,增长保密知识,掌握保密技能,更好履行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和义务。贵阳市所属学校依托少先队、共青团、学生党支部、学生会等组织,以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国家安全保密教育。

  全市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作用,通过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渠道播放保密公益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组织在全市居民社区、办公楼宇、机关单位等张贴宣传海报,利用轨道交通车辆、公交车上的屏幕和公众场所的大屏幕等播放保密公益宣传片,利用乡镇赶集日向群众发放保密宣传资料,在贵州金融城上演国家安全主题灯光秀等,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增强教育实效。(记者 李伟)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