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开阳:高原春耕图

2023-04-16 09:12:26  来源: 新华网

  4月15日拍摄的贵州省开阳县南龙乡田坎村的茶园(无人机照片)。

  近日,在位于大山深处的贵州省开阳县南龙乡,村民们在森林环抱的土地里采茶、种玉米、套种中药,呈现一幅贵州高原独特的春耕农忙图景。

  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4月15日,贵州省开阳县南龙乡东官村一生态茶园,茶农在采摘春茶。新华社发(袁福洪 摄)

  4月15日,村民在贵州省开阳县南龙乡中桥村中药材种植基地展示采收的黄精。新华社发(宋朝晖 摄)

  4月15日,村民在贵州省开阳县南龙乡中桥村中药材种植基地套种黄豆。新华社发(吴常琛 摄)

  4月15日,村民在贵州省开阳县南龙乡田坎村一块地里种植玉米。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4月15日,在贵州省开阳县南龙乡翁朵村一茶叶加工厂,工人在摊晾茶青(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袁福洪 摄)

  4月15日,工作人员在贵州省开阳县南龙乡田坎村一制茶厂制茶。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4月15日,村民在贵州省开阳县南龙乡田坎村一茶园采茶(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