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嘉宾来说贵州茶

2023-04-17 20:38:14  来源: 贵州日报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名誉会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翟虎渠:

  “近些年贵州茶产业发展迅速,茶园面积和产业规模快速增长,品牌影响力逐年提升、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贵州在大力推进茶叶出口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还应不断提升贵州茶在国际市场的分量。”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

  “作为全国茶行业唯一的国家5A级社团组织,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支持与贵州省茶产业的合作,推广贵州茶品牌,宣传贵州茶文化,助力贵州茶经济,携手各界人士为贵州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杭州终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吴锡端:

  “茶叶原料大县如何抢抓市场?建议从新茶饮供应链中寻求机会。湄潭拥有60万亩茶园面积,是‘中国茶业百强县’第一名,原料供应渠道要多元化,可以对接新茶饮市场,抓住新茶饮专用原料茶不同需求,构建品质化、标准化、规模化的供应产业链和新模式。”

  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开发部主任、研究员、茶叶深加工与多元化利用团队首席科学家尹军峰:

  “湄潭茶业拥有资源、政治、文化、区位、发展等诸多优势,探索打造全国新茶饮集聚区,要思考如何建立湄潭特色茶饮食品原料基地、如何建立高品质特色茶深加工制品基地、如何打造湄潭地域特色茶饮食产品及品牌等三个问题。要充分利用湄潭茶区域品牌,资源优势,走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之路,打造中国茶饮食品加工集聚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原院长、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茶业学院执行院长张士康:

  “当下中国茶产业正迎来发展黄金战略机遇期,但同时也面临产能过剩、功能浪费、产业逻辑缺失等发展瓶颈,要转变产业发展思路,以市场需求为靶向,优化发展路径,不断实现产业提质增效。湄潭聚焦新的市场需求,创建‘全国新茶饮集聚区’,是敢于打破茶产业发展舒适圈,寻求产业升级新突破的一次尝试,值得期待。”

  德国SRS可持续标准国际认证机构总经理李吉娜:

  “祝贺湄潭成功发布两项欧标茶园标准,希望借此机会,在中国推广欧标茶园系列标准,一同在品控技术要求、生产全流程认证监管与追溯、市场流通标签设计和使用规则等方面努力,坚持诚信经营生产,搭建欧标茶园标准的传播桥梁,让中国茶产业和欧标茶园标准不断走向国际化,拥有更高的市场认可度。”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0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