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湄潭发布两项欧标茶园标准

2023-04-17 20:38:46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16日,第十四届“贵州绿茶杯”全民冲泡大赛在湄潭举行。图为5岁的小选手贺国策参加比赛。记者 何晓璇 摄

  4月16日,湄潭县举办了茶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欧标茶园标准发布会。会上发布了《茶园欧标生产技术规范》《欧标茶园评价实施规则》两项标准,启动了湄潭县欧标茶产业服务协会团体标准发布仪式。

  从茶园到舌尖,严把茶叶质量关。自2018年,湄潭率先在全省启动5万亩欧标茶园建设,目前全县欧标茶园建设面积达6.12万亩。2023年1月30日,湄潭《茶园欧标生产技术规范》《茶园欧标评价实施细则》在“国家标委”备案通过。两项标准对标国内外现有茶园管理的最高标准,以标准来引领、指导和规范后续欧标茶园产业建设,为茶产业提档升级奠定基础。

  据悉,欧标茶园是遵循生态可持续发展原则,按照欧盟标准建立的生态良好、质量安全、品质稳定的高标准茶园,旨在提高茶叶的质量和产量,实现茶园绿色可持续发展。欧标茶园的设计和管理遵循严格的欧盟标准,包括管理有规范、生产有标准、品质有检验、全程可追溯。茶叶的采摘、加工和贮存都按照严格的标准,确保茶叶的新鲜度和品质,实现茶叶的零污染。本次湄潭发布《茶园欧标生产技术规范》《欧标茶园评价实施规则》是湄潭茶产业对标国际水平的重要一步,也是促进我国茶产业出口转型升级,进一步形成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记者 吴采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0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