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走进幼儿园

2023-04-18 09:52:08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活动现场。赵才骏 摄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4月14日,安顺经开区团委联合经开区妇联、经开区公安分局、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经开区卫计局等部门走进安顺伟才幼儿园,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赵才骏 摄

  活动通过情景剧表演的方式为幼儿园小朋友宣传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自救能力等相关知识,并在游戏互动中学习防疫、健康安全常识,引导经开区青少年积极参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启蒙学龄前儿童的安全意识,在学龄前儿童心中种下“国家安全”的种子,为党和国家培养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合格接班人贡献力量。

  安顺伟才幼儿园执行园长庹红霞:“在这次活动当中,不光是孩子们,也让我们的老师深受启发,在以后的工作当中会考虑用很多的方法给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增强了老师和学生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活动现场。赵才骏 摄

  经开区群团工作委员会团委办公室负责人宋昱佳:“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来到幼儿园,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给小朋友们进行展示,启蒙学龄前儿童的安全意识,在儿童心中种下国家安全的种子,从娃娃抓起,让国家安全深入孩子们的心,学会爱家、爱国。”(赵才骏)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