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多肉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2023-04-18 10:29:50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多肉。陈荣庆 摄

  自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安顺经开区持续抢抓帮扶机遇。随着广州市南沙区对口帮扶经开区工作的不断深入,南沙区在经开区宋旗镇湖兴村帮扶修建观光农业连体大棚,并成功引进一家以多肉种植、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入驻湖兴村,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多肉种植。陈荣庆 摄

  在宋旗镇湖兴村贵州艺天涵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多肉大棚内,一场线上直播正在进行,公司负责人正在线上销售多肉产品。

  公司去年年初入驻经开区宋旗镇湖兴村,从事多肉种植和销售,企业的入驻助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

  贵州艺天涵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山:“现目前有大棚15个,连体棚4个,总的库存是有50多万盆多肉左右,主要的销售是,销往全国各地,线上直播卖货,自己销售自己卖。固定员工有四名,临时工有15到20名不等。”

多肉种植。陈荣庆 摄

  目前,公司种植的多肉主要是以中高端为主,有600余个品种,主要在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销售,市场反响良好。

  贵州艺天涵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山:“一场直播大概是4个小时至5个小时,销售额在4000到5000左右,如果一天开两场直播,大概在8000到9000左右。”

多肉。陈荣庆 摄

  据了解,2022年3月湖兴村利用广州南沙区对口帮扶资金25万元,修建了2000平方米的连体大棚,并结合现代农业建设的实践经验,引进种植企业到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

  经开区宋旗镇湖兴村党支部书记叶芃:“我们湖兴村有5户脱贫户,他们可以在里面上班工作,可以领取工资,另外每年都有利益联结分红。下一步我们还要发展壮大,现在马上要建一个2200平方米的大棚,使其他种植业再发展壮大,带动我们村集体的发展也增加我们村集体的收入。”(陈荣庆)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0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