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断桥镇坡舟村:蔬菜陆续成熟 田间尽显好“丰”景

2023-04-18 11:31:02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关岭县断桥镇坡舟村的早熟蔬菜种植基地里,鲜食玉米长势喜人,优质圆茄大量上市,其他蔬菜也相继进入管护期,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农忙景象。

  在坡舟村董扎组,蔬菜种植大户王恒志一早便带着十余名农户来到田地里分工行动,有的浇水,有的施肥,有的采摘,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断桥镇坡舟村种植大户王恒志:今年我种了一百多亩的蔬菜,有50多亩茄子正在采收,最近几个月采收了10多万斤,市场价格还不错。

  坡舟村紧邻木城河,水源、土壤、光照等自然条件优越,非常适宜发展瓜果蔬菜产业,并且所产蔬菜成熟时间相较于其他地方上市时间更早,价格也更优。蔬菜种植已成为坡舟村村民增收致富的主要载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渠道、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

  断桥镇坡舟村副主任马辉:我们村有7-8百亩的蔬菜基地,有300多户农户受益,目前上市的有茄子,之后上市的有黄瓜、豆类,还有鲜食玉米。(吕宗印)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