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一行到平坝调研

2023-04-18 11:38:06  来源: 安顺市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4月13日,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一行到平坝区调研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及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情况,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涛,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登岭,平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龙海斌等参加调研。

  在羊昌乡昌河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调研组一行认真查看种植品种、种植模式,向农户了解大豆玉米生长情况,与农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的建设布局、种植规格、成本效益等情况。

  调研组要求,要切实抓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示范推广,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应。要认真做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后期田间管理工作,加强科学管护力度,实现全年大豆、玉米的稳产高产。要在耕、种、管、收等环节加强管理,力争提高产值,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真正实现稳粮增豆,为保障粮食安全出力。

  在白云镇昊禹米业绿色水稻种植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昊禹米业社会化服务及油菜种植情况。近年来,昊禹米业在平元村流转1000余亩田地进行稻油轮作,自绿色种植生产示范基地建成以来,不断更新技术设备,培养技术人才,以技术增量带动产业效益增量,实现水稻、油菜种植生产机械化、信息化、精准化和自动化,确保产出的水稻和油菜优质、高效、绿色、生态。

  调研中,调研组肯定昊禹米业的稻油轮作和社会化服务,并与昊禹米业负责人对机收机播的应用,推广前景、政策建议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希望进一步推进农机农艺深度融合,强化水稻种植社会化服务,充分开发冬闲田扩大种植冬油菜,不断提升种植技术,扩大种植规模,确保粮油安全。(陈奎英)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