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多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3-04-18 11:45:35  来源: 安顺市西秀区融媒体中心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今天上午,西秀区委办公室、西秀区委国安办、西秀区委宣传部、西秀区委政法委等13家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杨猛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多部门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来往的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防邪反邪、反有组织犯罪法、打击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民法典、等知识,教育引导全民群众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义务,依法同各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筑牢全民国家安全防线,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市民李瑛告诉记者:“平常生活当中我们接触国家安全这方面的知识还是比较少的,通过今天的宣传,让我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到了国家安全到底涉及哪些方面,对于我们群众来说又有哪些义务,便于我们在生活当中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社会公众接触和了解到了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推动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打造了人人关心国家安全、人人参与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提升了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当天共发放了3500余份宣传资料。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