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瓮安:魅力雍阳河 水清岸绿美

2023-04-18 17:12:54  来源: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水美,是瓮安最透明的颜色;生态,是瓮安最靓丽的品牌。瓮安县牢固树立“生态第一品牌”理念,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绿色馈赠,让全县人民在生活中真正尝到了甜头。

  守护清水、造福百姓。春天的瓮安县雍阳河碧波荡漾,鱼儿快活地在水中游来游去,两岸嫩绿的垂柳飘来荡去,相间的桃花争奇斗艳尽情地绽放,草丛里长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芬芳扑鼻。四月以来,每天到河道两岸散步健身的人络绎不绝,成了县城市民休闲游玩的网红打卡地。

  一条河的记忆承载着一座城市的历史脉络,记录着人们的流光岁月。雍阳河始终流淌在一代代瓮安人的记忆中,是不可复制的自然景观廊道。为改善河道水质、重塑河畅水清景色,瓮安县水务局采用防洪设施与自然环境相融合,便民设施与城镇建设相融合,水生态与防洪减灾相融合的方式,在适宜河岸种植鸢尾、水竹等挺水植物,吸收河水中的总磷、总氮,净化河流水质;将河岸两边绿化全部进行公园式打造,让其面貌焕然一新。

  近年来,瓮安县认真贯彻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通过建立健全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河湖库管理体系,总投资13.6亿元让全县47条河流中重点河段的防洪能力、排涝能力和水生态自我修复能力得到了明显增强。县内主要河流水质优良率达到100%,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