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瓮安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2023-04-18 18:23:22  来源: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4月15日,瓮安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秦礼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罗培林、张林才、莫岱维、桂雪松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县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加强工作研究、强化政策落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奋力推动今年经济工作实现新跃升。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推进旅游业复苏,奋力实现产业强县。要始终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支持企业持续推动生产经营和投资稳定增长,让各类企业投资意愿更加强烈、创新活力充分迸发,不断夯实实体经济基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强化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强化部门协作,及时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以更精准举措、更严实作风推动各项任务高效落地,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认真梳理整合现有旅游资源,进一步盘活闲置资产,紧紧围绕“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狠下功夫,做足做深旅游文章,激发旅游消费活力。要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加强精准调度,强化协同配合,提升工作效能,在稳住现有、开发新增、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上下功夫,为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