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近”享好春光:约你到平塘京舟景区郊游

2023-04-18 17:15:37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平塘县平舟镇始终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牢牢抓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规划打造京舟游乐园等近郊景区景点。每逢周末或节假日,京舟近郊游、亲子游格外受宠。

春游踏青

  在京舟游乐园烧烤露营地,很多游客早早在树荫下准备食材烧烤,或聊天、拍照,或带着孩子踏青、放风筝。有的学校还组织孩子们描画大自然,定格春日好时光。

  “我和爸爸妈妈体验了大自然,还一起吃烧烤,感觉很开心。”游客杨博说。

小朋友体验户外画作

  游客陆薇颖开心地说:“今天我很开心,我又可以画画,我和爸爸妈妈还做了游戏。”

  平舟镇京舟游乐园距县城8公里,景区依山傍水,生态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是近郊游的好去处。

  平塘县金伯乐幼儿园园长谭静说:“让孩子真的走进大自然,感受大自然,让家长和孩子建立亲子情感,让我们走进自然的教育。”

景区一角

  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游、生态游,平舟镇结合京舟游乐园景区,利用现有的土地资源、地理环境、山水村落,在京舟坝区建设千亩高标准观光、农耕体验为一体的农旅乐园,让市民“近”享好风光,通过农旅融合发展带火了“近郊游”。

游客在景区度过欢乐时光

  平舟镇副镇长谭化德介绍道:“今年三月通过招商引资的形式引进浙江师轩工贸有限公司,来承接了我们原本的旅游设施,通过公司投入资金2500万元,把原有基础设施盘活,又新增一些附属设施,把京舟打造成乡村康养、休闲以及亲子互动、亲子水上乐园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点,着力推进平舟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何明珠 林雪香)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