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双龙山街道:抗旱保供“润”民心

2023-04-18 17:32:04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查看水源地蓄水情况

  旱情就是命令,抗旱就是责任。连日来,气候炎热干燥少雨,旱情形势不容乐观,为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镇宁双龙山街道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全力以赴抓好抗旱保供水工作。

面对面宣传节水常识

  周密部署,落实“保水”责任。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全街道抗旱保供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克服麻痹思想清醒认识到当前严峻的“抗旱”形势。按照“党政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要求,成立双龙山街道抗旱保供水工作领导小组及抗旱保供水服务队,制定抗旱保供水应急预案,明确工作对象和工作要求,细化工作责任,做到“旱情不减,人员不撤,工作不松”。

饮水设备检查

  科学调度,守护“供水”安全。为科学、高效应对旱情,双龙山街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山塘水库、群众家中常态化开展农村饮水安全排查,全面掌握旱情分布情况,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的原则,科学做好水量分配。同时还加强对人畜饮水工程的维护,通过对供水系统管网更换延伸、蓄水池维修、寻找新水源等措施力争保持供水正常运转。截至目前,全街道31个供水点供水正常。

  宣传教育,增强“节水”意识。以各类主题宣传日为契机,走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院坝会”面对面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节约用水常识,引导群众科学节约用水。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户外LED电子屏等传播载体,结合村民生产生活习惯,不断推送节水常识,持续营造浓厚的节约用水氛围,确保水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安民顺)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