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芙蓉江镇“双培养”为乡村振兴筑牢人才基础

2023-04-18 17:36:20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正安县芙蓉江镇养殖大户焦仕军忙着打扫圈舍,饲喂肉牛。“去年我养殖了20多头牛和200多头猪,收益30余万元,按6%的比例给村集体经济1.8万元分红。今年,我打算扩大养殖规模。”焦仕军说。

  焦仕军不仅是养殖大户,也是正安县级领军人才培养对象,他返乡创业9年,在带动村民就业的同时,还向村民传授养殖技术。2021年,焦仕军当选为龙泉村党总支部委员,“身上的担子更重啦,接下来,我将继续带头发展好养殖产业,带动更多乡亲们发展养殖业,一起增收致富。”焦仕军说。

  近年来,正安县芙蓉江镇坚持党建引领,大力推进乡村振兴领军人才培养和后备人才培养的“双培养”工程,不断健全乡村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激励机制,优先吸纳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能人推荐入党、优先考虑纳入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头作用,还分类建立了农村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人员、大学毕业生、在外乡贤等人才库,涌现出一批批乡村振兴“带头人”,为乡村振兴筑牢了人才基础。

  截至目前,芙蓉江镇共有县级领军人才3人,村级后备人才30名,建立在外乡贤资源库汇聚各类乡贤340人,在外大中专学生数据库大中专学生860人,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澎湃动力。(通讯员 宋必胜 杨媛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