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2023年度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活动举行

2023-04-18 17:45:12  来源: 黔西南日报

  4月17日,“职引黔程 点亮未来”——黔西南州2023年“公共服务进校园”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活动在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举行。

  此次招聘活动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联合主办,旨在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面对面交流的就业供需平台。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招聘展位区、政策宣传区、公共服务区等,为学生们提供基层就业、自主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和困难帮扶等人社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当天上午10点,招聘会现场已经人头攒动,不管是应届毕业生还是其他年级的学生都到现场进行了解和咨询。

  杨发菊是大四的学生,她说:“招聘活动进校园对我们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很有帮助,既节省了外出寻找岗位的一些费用和精力,岗位也更丰富,今天的招聘对我来说还是有很多专业对口的岗位,我也了解和咨询了多家企业的招聘情况,对有意向的岗位投递了简历,希望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据了解,本次专场招聘活动,共计组织了省内外57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31个,招聘人数6000余人。当天,通过线上线下咨询投递简历达成就业意向236人。

  活动当天,还通过线下宣讲、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就业指导宣讲,宣传当前就业形势,帮助高校毕业生明确自身求职定位,积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和就业方向。学生线下参与350人,线上直播观看5万余人。就业指导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就业指导,对自身的职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记者 单微)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