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湄潭县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暨创建“中国茶业重点县域”再启航活动举行

2023-04-18 18:39:53  来源: 遵义日报

  4月15日,湄潭县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暨创建“中国茶业重点县域”再启航活动在中国茶城举行,现场表扬了对湄潭茶产业发展作出贡献的400余个先进集体(个人)。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胡继承,市领导杨游明、魏在平出席活动。

  茶产业是湄潭县的支柱产业,该县坚持做强基地、做优品质,发挥规模效应、品牌效应,对宜茶区域进行科学规划,推广使用综合防治、生物防治、生态防治及联防联治技术,举全县之力发展茶产业。目前,全县共建成标准化生态茶园60万亩,先后荣获“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基地示范县”“中国茶业十大转型升级示范县”等称号。

  因茶而“富”,因茶而“美”,湄潭县连续三年荣登“中国茶业百强县”榜首。2022年,该县茶叶产量6.9万吨、产值64.74亿元,茶业综合收入160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以上来自茶产业。依托丰富的茶资源,“多彩贵州·醉美遵义·茶海湄潭”的旅游品牌越叫越响。

  在第15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举办期间,湄潭县委、县政府决定对全县多年来为湄潭茶产业发展作出贡献的400余个先进集体(个人)进行表扬,奖项涉及茶产业示范镇(村)、茶业社会责任标杆企业、茶园卫士、茶科技先锋、茶文化大使、助力湄潭茶产业发展友好人士等15大类。希望这些先进集体(个人)今后继续在湄潭茶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上下功夫,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推动“干净黔茶·全球共享”。(记者 查静 吴凡)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