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茶旅体验游受游客追捧

2023-04-18 18:41:51  来源: 遵义日报

  “各位游客,我们这里展示的是湄潭翠芽、遵义红茶、手筑黑茶、回锅香黄茶、凤冈油茶制作的传统非遗技艺……”在4月15日开幕的第15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上,游客们与非遗传承师傅一起,体验嫩绿的茶青随着揉、捻、炒、搓等工序而变得温润可人的过程。

  “看到OTA平台上介绍遵义‘茶海漫乡·假日之旅’茶旅游线路,趁着春日明媚,也想来体验一下。”来自成都温江区的游客陈英喝着亲手炒制的茶说。

  今年春茶开采以来,我市围绕“以玩耍为核心,以住宿为基础”,深入开发采茶、制茶、品茶深度体验游,持续优化湄(潭)凤(冈)余(庆)“茶海漫乡·假日之旅”茶旅融合体验游线路,游客纷纷打卡“茶海漫乡”。

  据市文化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主任陈叇介绍:“据第三方监测,以赏花采茶等活动为引领,第一季度全市接待游客2152.41万人次,同比增长17.6%,增速全省第一。”

  阳春白雪茶庄位于湄潭县城,是集茶文化体验、茶加工观摩、品茶售茶、团队接待于一体的综合性茶庄园。

  “每天都有很多游客来我们这里,有组团来的,也有自驾游的。我们为他们提供采茶工具,到我们的茶园不但可以体验采茶乐趣,还可以学习怎么制茶、品茶。”阳春白雪茶庄负责人黄先生说。

  近年来,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我市积极把旅游要素植入茶叶生产、加工、体验、销售等各环节,在完善中国茶海、贵州茶文化生态博物馆、中国茶工业博物馆、茶海之心等茶旅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重点建成湄潭核桃坝、凤冈永安镇、长碛古寨等贵州最美茶乡,集中打造出兰馨、沁园春、芸香等精品茶庄园,形成一批集“吃、住、游、玩”于一体的精品茶旅体验线路,茶园变成公园,茶区变成景区,有力推动茶旅融合出成效。(田成)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