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安场镇雨伞制造带动群众就近就业

2023-04-18 17:51:45  来源: 遵义日报

  “咚咚咚……”走进正安县安场镇兴庄社区盛欣雨伞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村民王丽桥正拿着两片雨伞尾骨,放入打孔机处,“咚”的一声两片伞尾骨就连在了一起。

  “家里老人、小孩都需要照顾,不能外出打工。后来社区干部把我们召集起来免费开展培训,学成了进入工厂上班,现在每个月工资3500元,还能照顾家里。”王丽桥说。

  前些年,随着劳动人口不断向城市转移,农村留守老人、未成年人、妇女不断增多。这让时任兴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玉敏犯了难,“农村青壮年男性大多外出务工,村里‘三留守’问题严重,如果不能妥善解决这部分人群的就业问题,经济谈何发展,矛盾纠纷只会越来越多。”

  2016年,兴庄社区抓住发展机遇,利用当地雨伞加工厂优势,打造兴庄社区新时代青年农民学校,聘请返乡创业能人冯佑现作为新青校导师,对当地闲散劳动力及留守妇女进行统一培训,考核合格后进入工厂上班。

  “我从事雨伞加工行业已经27年了,2019年返乡创办雨伞加工厂,雨伞加工厂现有机械设备67台。担任新青校导师以来,累计培训学员300余名,稳定带动优秀学员就业65名,辐射带动群众就业300余名。”盛欣雨伞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冯佑现说。(张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