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提升知识产权成果转化

2023-04-18 17:51:59  来源: 遵义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和高效益运用,大力培育我市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和知名商标品牌,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企业需求、专利导航、项目申报、营商环境等四个方面,多措并举提升我市知识产权成果运用转化。今年以来,我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项目、高价值核心专利项目报名数量超过20个。

  据了解,该局拟定重点产业,挂图作战,对辖区内知识产权工作基础条件较好、积极性较高的县域、园区及企事业单位开展调研、宣传动员,鼓励企业申报知识产权运用促进资助项目。选派专家组织召开项目筛查会,用足用好市场监管“工具箱”,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持续提升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成果转换上的热情和积极性。

  该局聚焦企业需求与专利导航,先后组织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贵州梅岭电源有限公司、贵州航天南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开展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提高企业、高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并指导多家企业运用核心技术申请知识产权项目,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健康发展能力,进一步护航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拓展技术“深度”和宣传“广度”。

  该局还加强商标业务受理窗口规范化管理,公开办理流程、收费标准,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培训和道德素质培养,以精确的业务知识、规范文明的服务用语受理商标相关业务,切实为我市企业和群众服务。(记者 徐茂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