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15个村(社区)入选贵州省第七批 “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2023-04-18 18:25:24  来源: 安顺日报
  近日,贵州省司法厅、贵州省民政厅联合下发《省司法厅省民政厅关于命名第七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命名582个村(社区)为第七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其中,我市15个村(社区)入选。

  15个村(社区)分别为:平坝区夏云镇江西村、白云镇平元村、邢江村;普定县化处镇化处社区、定南街道陇黑村;镇宁自治县白马湖街道永和村、良田镇坝草村、猴场镇小湾村、简嘎乡磨上村;关岭自治县花江镇解放村、沙营镇养牛村、普利乡南亚村、新铺镇新龙村;紫云自治县板当镇小寨关村;安顺经开区西航办事处南马社区。

  近年来,我市各地各部门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教育引导农村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不断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750